凭易樁

这里专门拿来写观影体以及阅读体
感谢关注以及打赏
(别抄了再抄孩子人要被抄傻了)
约稿走私聊

【观影体】横滨咒术高专秘史(三十八)

#第一次写观影,不足之处请多包含

#大家的评论我都会看,红心蓝手就是我更新动力,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!

#本章有禅院姐妹cp相关!请慎重,反复看了漫画,149话清洗真的很有变革革命的残酷。

#部分私设剧情捏造


“请把你的心给我,与我为伍,这个世界太残酷了,我有些害怕。”*


在一片安静中,房间中的另一个人终于开了口,带着笑意:

“好。”

明明乙骨忧太不认识房间中的另一人,对横滨校也处处警惕,但这一声淡淡的‘好’,却让他整个人条件反射一般镇定下来……好像得到了来自信任之人最可靠的承诺。

翻阅书页的声音响起。

剧烈的光芒突然从门缝爆发,透过的风吹起乙骨忧太的额发。

在一声声越来越剧烈的心跳中,乙骨忧太轻轻地推开了门。

拄杖的男人手握一本奇异的书,静静地看着他,似乎并不惊讶。

在乙骨忧太正对面的书桌上,熊猫样子的咒骸茫然地坐起身,不可置信地上下扫视自己的身体。

听到开门的声音,在房间中央,乙骨忧太心中最重要的存在之一转过头来,迟疑地向他开口:

“忧太……?”

……穿着白色制服的少年抬起胳膊,挡住自己发红的眼眶。】


“这就是……那本书。”乐岩寺嘉伸吸了口凉气,目光灼灼,“这种,这么超出常理的东西!”

“真的能复活,我没看错吧。”钉崎野蔷薇揉了揉眼睛。

“是为了熊猫才用这个咒具的,”家入硝子用指节叩了叩椅子把手:“看起来没有什么后遗症,也没有出现使用代价的画面,这年头咒具还能强到这种程度?”

五条悟开口道:“不,那本书一定有使用的代价,既然是书或许就是在上面写故事呢。嘛,不过这些无所谓了,他们救了熊猫这是事实。”

虽然没有明显谁表达出来,但是这份恩情东京校的人还是会记住。

某种意义上算是白嫖了横滨校吧。部分人这么想着,但这谁敢说啊。

乙骨忧太:“那么,之前的猜想成立了。第一次革命算是惨烈的成功,死去的横滨校人被计算好后用书复活了,我们当初看到的的确是第二次革命才对,所以才有了我们的加入。”

伏黑惠:“也就是说,在未来还有一场大危机导致在横滨校里的大家惨死,虽然看结果是好的。”

禅院真希:“不是这次涉谷事件吗?”

五条悟:“不像呢,毕竟涉谷事件现在看来都在横滨校人的掌握中嘛,切,比麻辣教师五条悟还出风头的家伙。”

众人:你在骄傲什么啊。

气氛总算是舒缓了很多,屏幕这里告一段落后就转向了梦野久作的画面。


 【“久作。”九十九由基已经收起了刚刚的情绪,此刻看着他,只是有些面色复杂,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

『神明是存在的,但是他并不爱我。』

 梦野久作把指节搭在唇边,苦恼地思考着该怎么说。

“嗯……怎么说呢,可能是大姐姐你做惯了保护者?”

习惯了保护别人,行为处事带上了属于上位者的强势。这种强势并不展示在谈吐行为,而是在寻常的细枝末节上。

 “但是……”异色发的孩子慢慢收起了笑意,语气轻轻,自高处俯视着九十九由基。

“嘴上说着要去除咒力,保护非术师,引导术师。”

梦野久作的表情带上厌恶,“其实不就是插手别人的人生嘛。”

『那我也不需要神明了。』

“……”

“你想干什么。”

“我想干什么……”

梦野久作轻轻后退半步,直到半个脚掌都伸出墙顶,他伸直手臂,笑意里有灿烂和恶意交织,童音稚嫩:“我想从今晚开始,禅院家不复存在。”


一片沉默。

“就像净化一样。”有谁轻轻地说。

燃烧的火光就像要把一切污秽吞噬殆尽,然后只留下光明。观影的众人已经逐渐熟悉这一套,这次看起来是要再次进入梦野久作的过去了。

但没有。

这次响起来的声音让人十分陌生。


“提问!费佳费佳,什么时候才能够把那个非常不自由的牢笼——禅院家对吧,让他消失呢?”穿着类似小丑和魔术师的服装,并在麻花辫发尾装饰了红色绒球的白发少年凑到费奥多尔身边,用故作娇俏的声音问道。

“侦探社那边会安排的,大概毁灭那里的人会是那个脑髓地狱吧。”

“啊啊——我真羡慕他,居然能够有毁灭笼中鸟的机会,多么自由?那一分钟的幸福就能胜过我几年的忧伤~”

费奥多尔没有说话,而是把手放在了他那被头发遮挡住的绒球上。

“如果我有可能亲自——”去摧毁那里的话。果戈里继续用咏叹般的语气说着,然后被费奥多尔打断了。

费奥多尔轻轻捏着那一片红色绒球,仿佛是在抚摸着这个少年一样。“你对禅院那对双胞胎了解多少?”

“嗯嗯,禅院真依和禅院真希吗,来自囚笼里的小鸟,一只从未挣脱,一只自以为挣脱开实则还在笼中的,可爱的,可怜的——”

费奥多尔微微低头看着手掌,果戈里那红色绒球随着他身体的起伏在晃动。

“您没有机会去,如果梦野久作失败了或者没有来得及赶到,那么毁灭禅院家的会是禅院真希。”

果戈里有些迷惑。而费奥多尔却只是微笑,将手指轻轻放在嘴唇上,露出带着些嘲讽的笑容,自顾自说着:“为什么双胞胎对于咒术师是不好的预兆?因为约定的誓言。平衡——得到什么必须失去什么。但这不适用于双胞胎,只有一个卵子的双胞胎,只会被这个咒术世界视为一个个体。禅院真依拥有咒力咒术,而禅院真希则是肉体,所以无论禅院真希再努力,只要禅院真依不死,她们永远都是半吊子。”

“如果梦野久作没来得及赶到,那对双胞胎一定会被丢到什么地方,在这种混乱的时候,她们是那么脆弱,随随便便就会死——或者禅院真依会为了保护禅院真希去死。而禅院真希因为打破了双胞胎的束缚,她会成为真正的天与咒缚,甚至超越伏黑甚尔。尼古莱,你觉得到那时候,愤怒的囚鸟会做什么?”

『谁也拦不住她。』

果戈里先是痴痴地笑着,紧接着越笑越大声,越笑越大声:“爱情——真是美妙的东西,这种美妙又自由的产物必将用极大的压迫而得到!伟大的自由,为爱赴死的自由——太遗憾了!太遗憾了!我真的不能拦下梦野久作吗?”

“不能。”


“这是——怎么回事?”禅院真希扭过头错愕地看向禅院真依,而后者坐在京都校众人中显然也惊讶的不行,但比禅院真希反应的的更快,她其实在中途就知道了画面中果戈里和费奥多尔指的是什么,努力抑制自己的眼眶酸涩。

禅院真依:“没什么吧,放这种完全无关的东西。”

禅院真希:“真依!”

禅院真依:“真希要说什么?你觉得是真的吗!我?”她伸手指向自己,眼眶泛红却语调尖锐:“你觉得我会做那样的蠢事吗?怎么可能为了真希,我最讨厌真希了!”

西宫桃搂住了禅院真依的肩膀尽量遮挡其他人看过了的视线。

“说谎话可不好,真依同学。”这是毫不吃气氛的五条悟。

“为什么不是真的?”禅院真希直直看着对方,“从放映开始以来所有的都是真实的吧!”

【没错。】电子音应和道:【请不要怀疑放映厅的真实性。】

禅院真依缓缓松开手臂,整个人靠在椅背上,脸上满是疲惫和失望。她闭上眼睛不说话,但西宫桃能感受到她心底深处涌现的痛苦,以及她内心的挣扎和煎熬。

这样的她,让禅院真希感到陌生,这样的她,让她仿佛在一瞬间回到了当年的禅院家——那个腐朽的、荒谬的动物世界。

禅院真依:"没错。我一直觉得,总有一天会变成这样...糟糕透了。"

她的声音很轻很轻,仿佛是羽毛一样落在每个人的耳朵里。

“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就算你再怎么流血再努力...这都是没有意义的。因为我并不想变强 。我有术式,但你却没有,所以这些都没有意义,只要有我在,真希,你这一生都会是半吊子。”

『姐姐,不要放手啊。』

『不会放的啦。』

『千万、别丢下我。』

『当然不会啦,我们可是姐妹啊』

说到最后,禅院真依甚至语气柔和起来,露出了一个恬静笑容:“如果真到了你要死去的情况,我就是会这么做,不再拖累你,毁掉禅院家。”

初恋和术式,我那百般遮掩却无法否认的真心,全都给你。

与之对比的是禅院真希更加痛苦的神情:“我真正想要的。是创造你的归处,真依,你怎么可能拖累我....你不能丢下我。”

“如果你想毁掉禅院家,我会做到的,但——”

“那我有什么办法?天与咒缚,双生子,我要拖累你一辈子吗,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一定会有这样一天的来临,现在提前知道也还算不错。”禅院真依一字一句。

变革。

变革。

血与泪的变革。

屏幕非常配合地放映着禅院家陷入一片混乱的场景。


......贮藏室内,稻草玩偶四分五裂,在高温中蜷曲焦化。

异色发的孩子背着手,笑眯眯的向后退了一步。

他开口,语调轻和而甜腻:

“脑髓地狱”

......

哭喊声在火海一般的禅院家回荡,缠绕着火焰的木质房屋倒塌后发出巨响,哭喊和巨响上升到被浓烟笼罩的半空,又被‘帐’牢牢的锁在其内,漏不出半点声音。

笼罩整个禅院家的‘帐’禁止内部所有术师外出, 唯独不包括禅院姐妹和孩子。

陷入精神狂乱状态的八人全部是‘帐’内的战力天花板,再加上迅速蔓延、不能被轻易扑灭的火势,禅院家的覆灭大概就在今晚。】


看到屏幕中景象的禅院真依满意地笑起来,乐岩寺嘉伸刚要为这种大逆不道的举动斥责,被五条悟瞥了一眼后威胁地动了动手指,于是被迫默不作声。

“停一停。”五条悟忽然举起手,“太可怜了我们真希要哭了,少年人可不能这么苦大仇深,老师的袖子可以给你擦眼泪哦。”

“别扯皮。”禅院真希毫不客气。

五条悟:“其实真依刚刚说的,说不定确实可以做到。”

大部分人都一下子睁大了双眼,万众瞩目的五条悟晃了晃手指,“横滨校啊,他们不是东西那么多吗,谁知道没有解决的办法呢?比如那本书?”

仿佛骤然开阔的视角,禅院真依愣了愣,就在这时禅院真希终于从座位上站起来奔向京都校的区域,紧紧扑过去将禅院真依抱住。成为喜提第二位离开座位礼包的人员。

【特殊服务。】电子音默默补充道。


另一边, 并不遥远的东京校,悄然弥漫的雾气逐渐浓重到再也看不清周围。

窗外浓雾弥漫。

三轮霞茫然四顾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“……横滨校。”

......

乐岩寺嘉伸看了她一眼,“这就是横滨校做的。”

他冷哼一声,声音低哑,“术师会被浓雾夺走术式, 无法使用咒力。被夺走的术式还会变成个体,反过来反噬术师。”

三轮霞表情茫然, “那这不是……”之前咒术界上层遇到的敌袭。她下意识低头看向自己的手心, 随即感受到自己能使用的咒力渐渐干涸。

“咒力……!”门外突然传来几声惊恐的叫喊。

然而不知为何, 这叫喊仅仅出现了几声,门外迅速变得悄无声息,安静到诡异。

.....

织田作之助向她点点头,“三轮同学。”

“为什……”

然而,眼前凭空出现当初机械丸对织田作之助伸出的手,让三轮霞无论如何也问不下去。

“乐岩寺校长。”跟三轮霞打过招呼,织田作之助的视线投向乐岩寺嘉伸,“请您放弃抵抗,禅院家已经沦陷,加茂家主丧失了自主意识,封印五条家主的咒具尚在横滨校中。”

即便在这种情况下,他的声音依旧平静,像是没有什么能勾起他情绪的起伏。

 “在横滨校面前,咒术界已经没有抵抗能力了。”

 咒术界……?

三轮霞的呼吸越来越轻,表情由不可置信逐渐变得惊慌。她下意识侧过头,像是要从乐岩寺嘉伸那里寻求否定的答案。

 然而,乐岩寺校长像是被死死地定在原地。】


不提似乎解开心结了的禅院姐妹。五条悟起哄似的让放映厅变出一堆吃喝堆满在众人面前,美其名曰庆祝学生的恋情,把禅院姐妹的脸弄的通红,气氛也格外好起来,除了气呼呼的乐岩寺嘉伸。

约莫是感受到屏幕里横滨校收尾了的气息,最初紧绷的气氛也好了很多,放映厅的规则似乎也松懈了。甚至有些人开始小声讨论起之后出去会怎么样,遇见横滨校要怎么做。

禅院真希愤愤朝五条悟脸上扔了一包薯片,被五条悟兴致勃勃接住:“nice catch!”他又看向屏幕里的雾气:“哦?这个术式,是之前那个让咒术师倒了一地的人。看来乐岩寺校长要倒霉了嘛。”

乐岩寺嘉伸:“五条悟!”

三轮霞:“真的做的到吗,咒术界被横滨校算计到失去抵抗能力。”

“嘛谁知道呢。没办法,五条老师也在他们手上啊。”


 【.......

    “抱歉,是我忘了说。”

织田作之助的表情居然带上了认真的歉意。

“特级咒术师九十九由基也丧失了自主意识。”

“至于京都校。”

从织田作之助身后传来另一声缓缓的嗓音。

披散着白发的男人额边发饰摇坠,在轻而悠闲的脚步音中,来到几人的视线中。

涩泽龙彦』

『术式:龙彦之间』

来人红宝石一般的瞳孔左移,漫上了笑意,“所以,这片浓雾,就是【绑架】和【胁迫】喔。”

明明房门大开,守在门外的京都校生却不见丝毫动静。

“京都校的校长。”涩泽龙彦靠在门边,唇边笑意淡淡,抛起手中的红色宝石。

“你是要用京都校全员的命换咒术界的尊严呢。”

红色宝石在空中停滞一瞬,反射出瑰丽的光彩,又回到苍白的掌心。

“还是要用咒术界的尊严换京都校全员的命?”

.....

在死一样的寂静中,在三轮霞猛然紧缩的瞳孔中,在夜蛾正道的愕然中。

京都校的校长被身后一模一样的人影用手掌刺穿而过。

失去掌控的手杖溅上乐岩寺嘉伸的血液,顺从重力的指引,重重砸落在地,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。

涩泽龙彦静静看乐岩寺嘉伸缓缓捂住自己腹部的伤口,语气带着些风凉:“看来你在未来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呢。”】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请把你的心给我,与我为伍,这个世界太残酷了,我有些害怕。 -- 王尔德


彩蛋是原著dk五夏硝三人组穿到了横滨校的世界的片段2。

又名《最强之忽然穿越世界发现自己未来输得一败涂地是怎样!》/《万万没想到穿越世界后发现自己可能是恐怖组织预备役》/《如何拯救你们,我的傻x同期们》

片段:

“——也是举世闻名的恐怖组织。”五条悟终于在一个大长喘气后接上了最后一句。

dk悟:“什么组织?”

五条悟:“恐怖组织。”

dk杰:“恐怖什么?”

五条悟:“恐怖组织。”

夏五硝穿越三人组:“哈——!?”x3

评论(333)
热度(2722)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凭易樁 | Powered by LOFTER